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日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等情况汇报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4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建议方案、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恪尽防控之责,以疫情“防得住”确保发展“放得开”。

会议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的关键举措,也是对基层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及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有助于我们摸清底数、锻炼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方案、优化流程、加强培训,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迅速反应、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要从紧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验码测温等工作,坚决防止点内感染和院感发生。要组织开展流调溯源专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对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项目清单,全面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健全完善疫情防控舆情处置长效机制,真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并推动解决可能因疫情导致的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抓紧制定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研究通过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建议方案和相关会议材料,听取全市2021年上半年产业项目、科创项目考评相关情况,研究完善产业项目考评办法,指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等不得、慢不得,要抓紧做好全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工作,部署好下阶段任务。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项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突破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全力招引培育一批技术领先、高成长性的科创项目,同时要加大外资项目的招引力度,扎实推进已签约外资项目尽早开工,积极引导已落户外资项目增资扩股,力争在科创项目和外资项目上取得大的进展、新的突破。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保持工作定力,既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特大项目,也要统筹兼顾抓好“专精特新”项目,既要考虑体量,更要注重质量,不断提升项目的竣工率和转化率,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全市2021年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实抓好党建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同时,认真做好市党代会筹备等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督查问题整改,对照党建考核实施方案和督查发现问题清单,逐项拿出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我市2021年二季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考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聚焦首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推动问题尽快清零;聚焦水、气、土三大重点强势攻坚,重点抓好臭氧污染治理,从截污纳管、水岸共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关键环节入手,持续推进国省考断面水质、入河水质治理,切实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聚焦危废处置、饮用水源地建设保护等重点工作,强化生态环境风险管控,不断提升攻坚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