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骨干培训班首期在南通开班

来源: 健康南通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5月25日至27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骨干培训班在南通顺利召开。本次培训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医院协会承办,南通卫生健康委协办,共举办四期,首期安排在南通举行。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豪勤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医院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徐长江,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兵出席会议并致词,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张军主持开班式。

揭牌仪式

开班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为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授予“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许豪勤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许豪勤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务必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一要增强风险辨识。聚焦各级各类场所,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人、物、环境因素,着力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和预防预警措施。二要清楚问题整改。坚持以实现隐患清零为目标,加强问题隐患排查、通报、治理、验收、销号全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管理和奖惩制度,确保问题有效整改。三要快速提升能力。加强各类基础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解决“谁来排查”、“排查什么”、“怎样消除”、“长效治理”四个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专题授课与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省安委会、省公安厅、省消委会、南通市委党校等知名专家,围绕安全生产最新法规条例、安全生产隐患分析研判、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置分析、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安全生产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进行授课,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在会上作了安全监管路径探索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13个地市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在宁委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安全保卫和总务后勤等部门负责同志;扬州、南通地区所辖县(市、区)卫健委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医疗卫生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近5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