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健康报】南通大手笔引进人才

来源: 记者 沈大雷 通讯员 林桔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江苏省南通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3年引进培养高层次卫生人才300名的目标。其中,特聘人才最高可享150万元安家补贴,专家团队最高可给予1500万元专项资助。

《意见》提出,到2023年引进培养高层次卫生人才300名,招聘引进200名紧缺岗位医学生充实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引进培养1000名基层医学专业人才(含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建设100个医学重点学(专)科、100个区域级医学重点学科。

在人才引进政策方面,《意见》明确,人才引进分卫生特聘人才全职引进、卫生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高层次医学专家团队引进、紧缺岗位卫生人才引进和基层卫生人才引进5个层次。对特聘人才可实行一人一议的协议薪酬工资,不计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并按人才分类分别给予150万元、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安家补贴。对柔性引进的卫生高层次人才,按实际支付劳动报酬的30%给予用人单位补助,同一单位每年补助最高100万元。对引进的专家团队按分类分别给予15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的专项资助。对引进的紧缺岗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基层卫生人才补助10万元,对岗位急需的紧缺专业医学生,可降低开考比例,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

在人才培养方面,《意见》提出,探索异地导师制培养模式,聘请知名专家为医疗机构学科学术带头人,实行一对一的长期带教;积极开展双科主任制试点,聘请名院的科主任担任医院业务科室的学术主任,定期指导管理业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