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江海晚报】沪上健康论坛响起“南通声音”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7日,在第三届进博会 “2020年丝路方舟健康论坛”上,来自多国政府和医疗卫生领域的代表分享了抗疫公共卫生领域的经验,并表示各国需要携起手来,共同防止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南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冬梅受邀在圆桌论坛上分享了中国抗疫精神的南通实践。

南通在此次抗疫中始终保持着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长三角唯一主城区无本土确诊病例的战绩,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绩斐然。

在圆桌论坛上,陈冬梅指出,南通的成功抗疫经验主要有三:第一是拥有一个核心,党的领导凝聚了全民的战疫合力,疫情突发,我市迅速组建战疫网络体系,全面部署科学防控。第二是组建一张网络,专业的医疗救治网,省市县社区上下贯通,专科联盟横纵结合,全面夯实防治阵地;预防控制网成立一办十六组指挥体系,涵盖疫情防控全部领域;物资保障网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源,保障有力。第三是完善一套机制,建立市县两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体系、覆盖全域的卫生应急三级网络。进入常态化防控后,我市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以互联网大数据、网格化和信息化助力抗疫,总结出一套南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