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1200+岗位现场“抢人”,南通卫生高职校专场招聘会气氛火热

来源: 紫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3-04-17 字体:[ ]

“我学药学的,这个岗位能报吗?”“你们护理院月薪多少?”“做护导岗位有没有晋升空间?”......4月10日上午,由南通卫生高职校和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职在江海通未来”2023在通高校校园行活动暨南通卫校专场招聘会在学校操场举行。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求职毕业生与招聘人员密切交流,不时传来彼此愉悦地攀谈之声。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省内外用人单位85家,其中在通单位68家,提供岗位1235个,覆盖学校全部专业。现场,应届毕业生携带精心准备的简历,结合自身能力和需求选择意向单位应聘,各招聘单位也主动向毕业生介绍单位的基本情况、招聘需求和薪资待遇等。部分2024届“准毕业生”及低年级的在校生们也来到现场观摩咨询。与往年不同,今年不少毕业生更愿意选择留通就业,一些本地岗位受到应届毕业生追捧。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常青乐龄护理院护理员李楠楠也出现在招聘会现场,作为江苏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她感到十分欣喜,“现在跟以前截然不同了,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愿意选择养老行业。”李楠楠告诉记者,以往年轻人不愿意加入甚至排斥养老行业,投简历者寥寥无几,而当天一上午,乐龄护理院就收到了近50份简历。李楠楠在招聘过程中,也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养老行业未来会有大的发展,同时,她也注意到学校教学过程中也注重让学生了解未来养老行业的前景。

相比火热的护理行业,体检行业也受到应届毕业生追捧。在南通瑞慈体检中心招聘摊位前,记者看到聚拢了不少应届毕业生,短短一小时,求职简历就堆了厚厚一沓。“随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提升,体检的需求越来越大,许多人会选择主动上门体检。”瑞慈体检南通大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瑞慈在南通有六家体检中心,随着体检中心规模扩大,需要更多的护导岗位,今年计划招聘70个。

记者注意到,南通卫生高职校的护理专业在省内拥有较好声誉,当天参与招聘的应届毕业生中有六成是护理专业,除了在本地就业外,也受到上海、浙江、苏南等地的医院和单位青睐。

相比护理专业不愁岗位,另一些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则看重未来的前景。2018级应届毕业生倪娜是南通如东人,学习医学检验专业,她告诉记者除了想找一份本地的工作外,未来的晋升空间也是比较关注的,因为看好生物技术的前景,所学专业又能沾边,所以向一家药物研究方向的本地企业投递了简历。

百奥赛图江苏基因生物有限公司位于南通市海门临江新区,是一家创新型新药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有当地政府招商引资后落户。该公司吸纳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也需要基础的实验员。公司招聘人员杨佳佳介绍,虽然公司远离市区,但设施齐全的人才公寓、宜人的办公条件以及当地政府提供的专科人才补贴等都是吸引应届毕业生的有利条件。

“在南通求学待了5年,觉得南通一直都发展挺好的,所以就想留下来。”同样是学习医学检验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季心怡找了一份比较心仪的岗位。她表示,除了喜欢南通外,也想独自在外闯荡一下,并希望接下来顺利被用人单位录取,开启自己留通工作的新生活。

在南通卫生高职校副校长葛玉军看来,无论学生们留通还是离开南通,都应该树立起“先就业后择业再发展”的就业理念,能够及早地对口就业、高质量就业。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学生,特别是南通籍学生本地就业,外地学生留通就业,让更多年轻人留在南通。学校也在积极扩大招生范围,提供更多用人单位进场服务,争取吸引一些外地学生留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