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媒体聚焦

【南通日报】决战五十天 喜迎森旅节

来源: 南通日报 记者 汤晓峰 朱文君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决战五十天、喜迎森旅节”推进会,吹响森旅节筹备决战的“冲锋号”。市委书记陆志鹏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高昂的斗志,奋力冲刺50天,让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办出南通特色、展示南通精彩、呈现南通气派,向国家林草局、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沈雷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会议。

陆志鹏说,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森旅节总体方案,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森旅节筹备工作抓得很紧、进展有序、成效明显。当前,森旅节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越是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要有“百密或有一疏”的问题意识、“一切皆有可能”的风控意识和“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意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把握时序进度和工作节点,着力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要在彰显特色上狠下功夫,精益求精抓好开幕式组织、设计布展、特色活动策划等工作,充分展示南通江海风韵、森林旅游特色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在优化方案上狠下功夫,及时跟进衔接好方案局部细节动态调整,做到周全细致、避免疏漏、不留遗憾。要在服务保障上狠下功夫,督促定点接待酒店抓紧整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统筹抓好其他社会酒店的环境卫生和服务水平,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招募、培训和管理,让参会客人“宾至如归”。要在安保工作上狠下功夫,抓紧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安保工作,加大社会矛盾的排查和调处,确保森旅节安全有序、文明祥和。

陆志鹏强调,大型节庆活动往往是推动城市发展、提升城市能级的重大机遇。要强力攻坚,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按照“迎节大会战”要求,继续深入推进5个专项提升行动。在工作重点上,聚焦中央创新区、五山及沿江地区、濠河片区实行重点整治,高质量推进中创区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建设,加快实施滨江片区、静海片区生态旅游服务配套等建设,高标准推进濠河片区绿化亮化、市政道路、街景整治、清水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突出抓好景区标准化改造。在工作标准上,坚持“快”字当头,确保相关重点工程9月底全部就绪,坚持“好”字优先,既保障森旅节顺利顺畅,又保障市民生产生活便利有序,坚持“稳”字为要,牢牢守住安全、质量、廉洁底线。在工作导向上,要为森旅节成功举办创造一流环境,倒逼城市面貌全面提升,开展环境“大诊治”,抓好“五小行业”环境卫生,实施“三清一靓”专项行动,清除垃圾,清除污渍,清除破旧违建,悬挂国旗、会旗、道旗,亮化城市,扮靓城市。要通过增强序列感、层次感、韵律感、和谐感,推动城市品质从“好”到“雅”的提升,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身边的环境变化,享受到更多看得见的实惠。

陆志鹏要求,全市上下行动起来,汇聚办好森旅节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体系,制订实施综合保障工作方案,四套班子全体领导都参加筹备工作,统一决策部署、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发布信息。强化宣传造势,全媒体联动宣传,唱响当好东道主、办好森旅节的主旋律。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盯。

徐惠民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措施、加大力度,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战五十天,全力当好“东道主”“主人翁”,确保本届森旅节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要紧扣节点,在精心组织筹备上下功夫,高效率建馆、高质量布展、高标准办会、高水平接待,充分展现承办“国家级盛会”的能力和水平。要倒轧时点,在提升城市形象上下功夫,排出五十天任务清单,深入推进生态林业、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社区建设与管理、景区和酒店质量提升等“五大专项行动”,真正以优美、一流的城市环境迎接森旅节。要打造亮点,在全程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凸显主题、深度营销、借力招商,确保各方来宾对南通印象深刻。要化解难点,在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突出全市整体联动、对上有效沟通、社会广泛参与,确保本届森旅节精彩圆满。

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了中创区会展中心等重点工程、重点场所建设情况。2019中国森旅节执委会办公室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崇川区、市市政和园林局、市城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民政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