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安开发区施秦村特殊家庭有“首席服务官”

来源: 海安开发区 顾怀秀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施秦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建立了两委会干部挂钩服务计生特殊家庭的“首席服务官”制度,收到计生特殊家庭的欢迎。

为了从精神、物质等方面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精准服务,施秦村的“首席服务官”牵头,为特殊家庭每户确定一名村计生志愿者和一名家庭医生,定时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和帮扶。走访服务中,“首席服务官”将服务联系卡和连心卡送到每户特殊家庭手中,特扶对象可以随时对接联系人,联系人将在第一时间帮助计生特殊家庭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并做好帮扶活动记录,将联系对象诉求及解决处理情况、存在困难、采取的帮扶措施记录在案,以做到有档可查、有迹可循。

施秦村党支部书记孙海霞是失独家庭崔某的“首席服务官”。每到周末,孙书记就会率领计生协协会会员,拎着慰问品探望老人,帮助老人量血压、测血糖,陪老人聊天讲故事,逗得老人哈哈大笑:你们真是我们的开心果。

据统计,今年来施秦村“首席服务官”帮助特殊家庭解决问题11项。通过走访服务,计生特殊家庭体会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