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和平桥街道:开展安全急救培训 守护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 和平桥街道 杨印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

为了预防和减少幼儿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保护每一位幼儿健康,增长教职员工的急救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12月13日和平桥街道颐和社区大党委、工会以及颐和社区计生协会联合第一人民医院来到辖区网格单位地步湾幼儿园,对全园教职工进行了安全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中,急救中心护士长任玉琴首先对于幼儿园最常见的溺水、高热晕厥、鼻出血、气管异物、烫伤、骨折等突发性意外,都进行了一一解招,让教职工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再结合“什么是现场急救”、“校园意外伤害与急救处理”、“抓住黄金救命时间降低伤害”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运用PPT及相关图片进行了具体的演示与讲解,使每位教职工对现场急救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教职工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并尝试在模型人上进行心肺复苏以及AED除颤仪的实际操作,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让幼儿园教职工对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处理理解更深刻、掌握更充分,确保幼儿包括流动儿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危险,能及时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保证幼儿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