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坚守安全岛,巩固双胜利】崇川:拼!让防疫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 健康崇川云平台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第一时间升格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广而告之、第一时间精准排查、第一时间强化管控……自南京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崇川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抓好“对外严防输入、对内严格管控”的同时,努力做到人性化服务,让防疫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措施再落细再强化”,防疫力度全面加大

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线君发现,“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措施再落细再强化”“底线思维”成了崇川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口头禅”“硬核话”。20日,省市会议后,崇川区立即贯彻落实,宣布进入“临战状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天候响应;联合三大运营商发送防疫通告近150万条,同时,凡跨区进入崇川的用户也将收到防疫提醒,确保提醒告知盖边沉底;区、街、社区及志愿者全员发动,严格摸排南京来崇人员,加紧落实核酸检测,截至26日晚,已排查南京来崇人员252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所有人员均为阴性。在线君了解到,崇川区正全面加强对医疗机构、超市、餐厅等公共场所的管控举措,执行“测温戴口罩+查验双码”制度,对体温、码色异常人员实施闭环管理,并同步启动了“安心店”认证工作......
“集中隔离不隔爱”,服务温度不断提升

连日来,崇川区积极落实隔离举措,全力开设隔离点,目前已启用10个758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四不两直”检查隔离点。崇川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目前正着力抓好事关隔离的三件事,一是狠抓隔离政策宣传,加速入耳入脑入心,增进管控共识。二是狠抓隔离点补充,加快挖掘潜力,尽早实现隔离点“用千间、备千间”。三是狠抓隔离点的服务质量,更加注重专业队伍培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想方设法满足被隔离人员的居住需求,努力让来崇人员住得舒心,住得安心,确保集中隔离不隔爱。“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解释,让我明白了政策调整的科学性、合理性。”前不久从南京回崇的金先生告诉在线君,“隔离点每日测体温,定期查核酸,住进来自己安心,更是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风里雨里我们等您”,接种热度持续高涨

昨天,崇川在线的一则《寻人启事》,瞬间刷爆朋友圈,阅读量直冲10万+。“节假双休,我们不休;风里雨里,我们等您!”一时成了当前疫苗接种的“网红标语”,被多个地区转载沿用。带着好奇,在线君走访了崇川区多个疫苗接种点,尽管台风暴雨来袭,但市民接种的热情不降反增。在天生港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居民表示,他们是主动响应政府“全民抗疫”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该中心按照区里统一部署,不仅配备了空调、休息椅,还提供绿豆汤、红色电影等服务,对特殊人群开辟了绿色接种通道。为了进一步方便居民接种,持续提高接种率,崇川区不仅开设了医院、社区接种点,更是创新思路,在文峰大世界、万达、圆融、万象城等重点商业综合体建立了临时接种点。目前,全区接种点已达32个,单日接种2万针次左右,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近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