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疾控中心:开展“三减三健”,助力健康如皋建设

来源: 如皋疾控 吕家爱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 ]

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围绕本次“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的宣传主题,近期,如皋市疾控中心牵头组织各镇(区)卫生所,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健康传播活动。

9月4日下午,如皋市疾控中心联合吴窑卫生所,在吴窑镇小马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专场健康宣讲,市健康讲师团的专业人员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三减”(减糖、减盐、减油)和“三健”(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的内容及注意点,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掌握健康基本技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2条,展示展板8张,并向大家宣讲健康生活方式要点,还通过有奖问答活动与群众进行互动,活动气氛异常热烈。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参与,现场发放宣传折页400余张。

此外,如皋市疾控中心通过新媒体,推送题为“9月1日,91(就要)健康”,“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两篇微信推文,向市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如皋市疾控中心还组建了“骨动青春”健骨操队,积极参加南通市卫健委举办的第二届健骨操大赛。比赛中,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熟练整齐,队形变化优美,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

全市各镇卫生所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悬挂横幅、宣传栏张贴有关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营造了全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通过上下联动的有效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了增进健康的浓烈氛围,增强了群众自我健康意识,对提高群众身体健康水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