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门市计生协深入悦来镇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 海门市计生协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掌握海门市计生特殊家庭当前的生存状态和现实需求,10月14日,海门市计生协来到悦来镇凤阳村、松林村和友爱村,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调研活动。

在凤阳村和松林村的两户失独家庭家中,市计生协党员干部与失独对象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上需要帮助的地方,并建议镇村计生协工作人员平时对他们多关心,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帮助和慰藉。

在友爱村委会议室,市计生协领导与失独家庭、镇村计生干部和志愿者代表等亲切座谈,聚焦“失独家庭精准帮扶”,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收集失独家庭的诉求,并向大家征求市计生协工作及作风上的建议意见。市计生协还向参加座谈的失独家庭宣传了近年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怀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政策,重点解读了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的保障内容及理赔办理程序,并就失独家庭提出的一些个性问题给予解决建议。走访调研活动中市计生协还向失独家庭赠送家庭医疗急救包,送上健康祝福。

下一步,市计生协将结合走访调研及平时工作掌握的情况,就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谋划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将失独家庭“暖心行动”做实做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