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东陈镇卫生所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来源: 东陈镇卫生所 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

啊啊.jpg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东陈镇卫生所结合本所实际从9月1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我所分别在东陈镇徐湾居委会、万富居委会、双群居委会先后设置了健康宣传咨询台,开展了“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主题宣传,广泛倡导饮食减油理念,传播减油核心信息;在“915”减盐周向公众宣传“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另外还通过开设健康生活方式专题讲座,发放三减三健等各种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版块,倡导居民参加微信“江苏疾控”公众号平台,参加“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利用电子屏、电台广播、QQ群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了“三减三健”综合宣传,同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此次宣传月共计接受咨询500多人,分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小礼品100多份,参加微信“江苏疾控”公众号平台,“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有奖知识竞赛活动100多人。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让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人人参与“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努力实现“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