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如皋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三伏贴”专项检查

来源: 如皋市卫监所 发布时间:2021-08-14 字体:[ ]

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气温一天天攀升,最热、最闷、最潮的三伏天到了,老百姓们除了日常的防晒,防暑之外,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简称“三伏贴”)也贴起来了。

为加强对“三伏贴”技术应用的规范管理,保障老百姓安全,近日,如皋市卫生监督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三伏贴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9家医院,10 家中医综合诊所。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一是开展“三伏贴”服务的机构是否有资质、是否备案;二是“三伏贴”处方用药及穴位选择是否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拟定;三是对患者实施“三伏贴”操作的人员是否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或者是经专业培训的卫生技术人员;四是是否建立完善“三伏贴”管理制度,五是是否明确“三伏贴”功效、适应人群、适应病症以及注意要点。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未发现未经备案非法“三伏贴”服务的医疗机构,2021年如皋“三伏贴”备案的医院共8家,中医综合诊所共2家,三伏贴医务人员均具有相应资质。但检查中发现少部分医疗机构存在“三伏贴”管理制度不建全、未建立不良反应处置预案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让其立即整改到位。

在此,如皋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消费者,需要“三服帖”治疗,请前往有资质的经卫生行政部门备案核准的医疗机构接受“三伏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