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国际友人来海沉浸式体验中医文化

来源: 健康海安 发布时间:2023-11-22 字体:[ ]

11月18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投资、工业和贸易厅厅长沙姆西耶夫一行5人来到海安市中医院访问交流。省外事办领事处处长盛才强、亚洲处处长徐璐璐,南通市外事办主任潘强、外事办副主任侯艳秋,海安市科技镇长团团长施金华,市政府办主任杨国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金祥陪同,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代表团一行。

1.jpg

2.jpg

3.jpg

4.jpg

座谈会由海安市科技镇长团团长施金华主持。医院党委书记朱时林向沙姆西耶夫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医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在中医药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情况。

5.jpg

省外事办领事处处长盛才强、亚洲处处长徐璐璐、南通市外事办主任潘强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希望医院能够继续将“中国江苏——乌兹别克斯坦中医药中心”项目做细、做实,以中医中心为载体,用好对外合作交流渠道,造福更多乌兹别克斯坦民众,同时省、市外事办将继续加大指导与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中医药对外开放工作高质量发展。

6.jpg

7.jpg

8.jpg

沙姆西耶夫先生表示,随着中医药的发展与普及,在乌兹别克斯坦已经有很多人慢慢熟悉中医,他本人对中医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与市中医院加强联系,医院能安排更多的中医专家来到乌兹别克斯坦指导工作,培养中医人才。

9.jpg

接着,省外事办亚洲处处长徐璐璐与医院党委书记朱时林共同向代表团赠送"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字画,寓意中乌友谊长存,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中医药之花在乌兹别克斯坦盛开绽放。

10.jpg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中医药博物馆、养生体验馆、针灸科门诊、推拿科门诊、治未病中心、中医护理特色门诊等处,现场观看了中医养生保健功法——太极拳,品尝了中药咖啡、中药健脾棒棒糖,并了解了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每到一处他们都被深深吸引,久久不肯挪步,纷纷感叹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市中医院在省、市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不断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强基础、求创新、育人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积极构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等措施,来进一步深化巩固“一带一路”成果,高质量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交流合作共赢,让中医药以更加开放、更加积极的姿态为架起中国——乌兹别克斯坦连心桥提供更多助力。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