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各地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疾控 吕家爱 如城街道卫生所 顾小梅 搬经镇卫生所 孙炳龙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受各种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中国居民近年来的高血压患病率正逐年上升。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表的调查数据表明,我国18岁及以上居民的高血压患病率已高达33.5%,据估测,目前全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高血压是心脏病、脑卒中、肾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我国因心脑血管病导致的死亡占国民总死亡的40%以上,约70%的脑卒中死亡和约50%心肌梗死与高血压密切相关。

2019年10月8日是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18岁以上知晓血压”。围绕活动主题,如皋各地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10月8日下午,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如城街道卫生所在纪庄社区举办了高血压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积极参与高血压的预防、监测和控制工作。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大礼包等形式对高血压的危害、预防及控制等知识进行宣传,重点普及“高血压诊断标准,高血压的流行与危害,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和管理”等健康知识。从而促进18岁以上的成年人全面知晓高血压这一最常见的慢性病,加强个人健康和疾病防范意识,从日常低盐膳食起,积极做好高血压防控,提高保健管理水平。此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专门组织了一场关于“控制高血压 保护心脑肾”的讲座,通俗易懂的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得到了广大居民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免费为居民测量了血压、血糖和检测骨密度,尤其是骨密度检测备受欢迎。此次免费测量活动将血压防控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志愿服务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搬经镇卫生所开展了以“18岁以上知晓血压” 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旨为广泛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居民高血压防治意识和防治能力。活动中,卫生所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块、现场讲解、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着力强化18岁以上成年人定期自我监测血压意识和健康管理,倡导健康饮食、坚持运动等健康生活理念,从而提高了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总体而言,此次高血压健康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以后慢性病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