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门区卫健委召开癌症、卒中高风险人群早期筛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字体:[ ]

为了圆满完成南通市政府安排部署的2022年 “全市癌症高风险人群免费筛查”及“65周岁以上卒中高风险人群免费筛查”两个为民办实事项目。7月26日下午,海门区卫健委组织召开了癌症、卒中高风险人群早期筛查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卫健委副主任刘勤对此次会议作重要部署,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人力、资金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按照南通市标准完成筛查工作。二是密切配合,医防协同。按照筛查分工,各司其职,强化合作,各单位主动对接,确保项目顺利完成。三是加强指导,严控质量。人民医院以肿瘤科及神经内科重点学科创建为契机,提供技术指导,乡镇卫生室(社区服务中心)按照标准严格执行,卫健委定期组织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导,严把项目开展质量,确保筛查档案真实有效。四要广泛宣传,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开展科普教育及规范化治疗知识普及,做好目标人群的宣传动员工作,将项目做得更实、更细。

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负责人冯君卿主持会议并解读相关文件政策,根据2022年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要求,他主要介绍了此次筛查任务数、筛查对象、筛查单位及各单位任务分配数。

区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沈丽丽对癌症及脑卒中高风险人群筛查具体流程作了详细阐述,并对筛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区人民医院、三星镇卫生院、滨江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院长作为我区筛查医疗机构代表认领任务并作表态发言。

“癌症、卒中高风险人群免费早期筛查”是一项让老百姓真正受益的惠民项目,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安排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专人具体负责,区卫健委将从严督导考核,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筛查工作,为海门百姓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

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疾控中心相关工作同志,人民医院相关部门及科室负责同志,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同志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