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卫健委开展“缤纷的冬日健康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机关党委 季晓蓉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6D6E225D1D9E42A5A3432E3EB3C5D525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紧贴新时代青少年实际和需求,通州区卫生健康系统1月7日在高新区小学开展了“缤纷的冬日健康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通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张玉娟为孩子们作了一堂精彩的《近视的防控》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近视的成因与危害、临床表现、防控误区、防控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细致的讲解。通州区疾控中心戴丽娟医师给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从冬季几种常见的传染病入手,让学生知晓传染疾病的表现症状及防治措施,同时提出预防疾病的措施。孩子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积极提问,气氛活跃。

据悉,通州区卫生健康系统下一步将以“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加强健康教育宣传,与社区、家庭和学校密切配合,形成“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教育社会化工作体系,高质量做好青少年关爱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