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阳社区—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流动人口

来源: 和平桥街道 柳絮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为全面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把健康知识,健康生活理念带给广大流动人口及其家庭,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普及到广大流动人口及其家庭,使流动人口成为健康生活的受监者,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和健康行为的实践者,使流动人口健康素养等得到有效提升。

在世界糖尿病日即将来临之际,和平桥街道濠阳社区联合社区医院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流动人口”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辖区的30余位流动人口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医生为现场的流动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结合实际情况为他们介绍了糖尿病的基本知识、糖尿病的紧急预防措施以及糖尿病的常见药物。对日常生活不良习惯导致发病,该如何采取正确的日常保健护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并建议年龄超过40岁的人群每年可以做一次血糖的测试,以便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区更多的流动人口参与到健康知识的行动中来,不仅自己学到了健康知识,还能够把健康知识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有效地提高了流动人口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关爱流动人口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