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规范医疗行为 提升服务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2号议案督办视察活动

来源: 健康启东 发布时间:2023-10-12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带队人大议案督办小组,对人大2号议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视察。

1.jpg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加快我市公共卫生健康管理能力建设的议案》,被列为2号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该议案计划力争通过2~3年的实施,科学规划医疗卫生资源,让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jpg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吕四港镇锡康村卫生室、第五人民医院东元分院和海复镇清虎村卫生室。吕四港镇锡康村卫生室于今年10月顺利完工,现有工作人员3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一支,能开展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第五人民医院东元分院门诊部改造项目2023年中期调整为新建项目,总规划面积2667.4平方米,预计11月开工建设。清虎村卫生室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同时承担医院交付的其他中心工作。

3.jpg

每到一处,督办组详细询问村卫生室及分院目前建设推进情况,就镇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要求相关责任部门严格推进落实,加强村医队伍建设,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