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各地开展“世界卒中日”的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高新区卫生所 洪友梅 搬经镇卫生所 孙炳龙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2019年10月2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

如皋市高新区卫生所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10月28日辖区内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高新区马塘村开展了“世界卒中日”的宣传活动,现场为过往村民免费测血压、面对面宣传、一对一解答问题并发放相关宣传单;10月29日在高新区肖陆村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世界卒中日”的宣传活动,邀请了如皋市人民医院和如皋市中医院心脑血管疾病临床专家为辖区居民做了一场关于预防卒中的精彩讲座,并现场接受社区居民对相关知识的咨询。

如皋市搬经镇卫生所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旨为广泛宣传脑卒中防治基础知识,营造了脑卒中防治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活动中,卫生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块、现场讲解、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脑卒中的危害及平时如何预防脑卒中。

各地通过宣传日的宣传提高了广大居民对脑卒中的防控意识,同时倡导健康生活行为,实现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