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为民服务,“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来源: 如皋市卫生监督所 施学娟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如皋卫健委窗口积极响应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

根据如皋市审批局工作分工,卫健委窗口承担了“我要开理发美容店”“一件事”牵头梳理工作,编制“我要开理发美容店”的服务指南及流程图,梳理整合相关部门的审批条件和要求,在梳理整合过程中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召开协调会,遇到问题主动与审批局相关科室联系,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做好“一件事”集成审批的咨询、受理、协调、证照免费邮寄等工作。如皋市某美容店业主,就深深体验了“一件事”一次办的便利和快捷,之前开办美容店,需要到行政审批局办理营业执照,还要到卫生、城管、公安、医保、税务等窗口办理卫生许可证、户外广告、刻章、帐户开设、医疗保险及税务登记,这次开办美容店,正赶上了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推行“一件事”办理,该业主只在综合窗口提交了相关材料,所有手续一次办完。从以前的每个窗口最多跑一次到现在“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了,办理时限缩短了,推动新一轮的办件效能大提速和大提升。

卫健委窗口将根据如皋市审批局的统一部署,在“我要开理发美容店”“一件事”基础上,将一件事扩容到整个卫健委窗口的行政审批工作,把“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提升卫生行政服务能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