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妇计中心多举措完成2021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市妇计中心在3月底按要求完成了2021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为确保在规定的时点内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中心对照考核指标、时限要求,强化组织管理,查短板补弱项,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工作联系制度。在去年绩效考核工作实施基础上,结合今年考核要求,进一步完善机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直接抓,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抓,设立绩效考核办公室,负责各业务条线数据上报、材料汇总以及审核把关。

实行培训研讨机制。多次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相关岗位人员参加国家、省专项视频培训会议,对绩效考核中难点、关键点进行讨论,对时间节点进行强调。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学习绩效考核操作手册(2021版),讨论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法。

进行指标精准分解。将绩效考核指标分解至科室,细化到人,从指标数据采集、数据填报、数据质控等方面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各分管副主任及业务部负责人深入理解指标意义、统一指标统计口径,对指标上报负责,确保客观、真实。

通过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中心在辖区管理、服务提供、运行效率、持续发展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妇幼健康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