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如皋市妇计中心开展 “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妇计中心 孙小琴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了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 ,关注儿童口腔健康,减少龋病等口腔常见病的发生,20日上午,如皋市妇计中心开展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在孕妇学校、育儿学校中向准父母们专题讲授口腔卫生知识;二是在公卫中心悬挂宣传标语,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折页,营造氛围;三是在门诊大厅设置牙齿保健义诊台,专题对服务对象宝宝家长答疑解惑,为门诊儿童进行免费口腔检查,针对不同情况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家长及儿童了解并掌握如何进行口腔保健、如何及时发现口腔疾病、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等保持口腔健康的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家长及儿童对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指导家长及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形为方式,让家长们及儿童树立“保护牙齿从小做起”的健康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