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日”活动----武龙太极中国梦

来源: 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 发布时间:2019-08-03 字体:[ ]

IMG20190730074102 (1)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在8月8日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校西村社区花木兰团队于2019年7月30日在钟楼广场进行“武龙太极中国梦”演示活动,为展示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太极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方式。7月30日早晨,钟楼广场前,校西村社区花木兰团队队员个个精神饱满,伴随着音乐一招一式,翩翩起舞,瞧:虎虎生威的武龙人,扮演着龙的传人向我们走来,他们手持金龙,翻转盘旋、昂首升腾……演绎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术魂,也充分展示出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花木兰团队刘老师说:“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龙游四海,四海翻腾中国梦,武龙太极喜庆气势壮观,是南通唯一的一支独特节目,武龙太极中国梦是正能量传播,不仅能增强体育健身的意识,还能强健体魄,为了将武龙太极继续传下去,她还特别培养了一批学生,融入到武龙太极全民健身的氛围中”。

通过此次演示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太极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对进一步弘扬太极文化,宣传太极知识,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树立自觉健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