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启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骨骼”专项行动

来源: 如皋疾控 黄晓波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

为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促进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宣传和普及骨质疏松防治知识,提高市民骨骼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减少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发生,根据《江苏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如皋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如皋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骨骼”专项行动。

7月31日下午,如皋市疾控中心在公卫大楼601会议室举行了如皋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骨骼”专项行动启动会,如皋市“健康讲师团”成员及各镇(街道)卫生所从事慢病防治和健康教育的有关人员共45人参与本次会议。

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健康骨骼”的有关知识,让大家对骨骼健康和骨质疏松有了一定的认识。其后,如皋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王书兰为大家具体解读了如皋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骨骼”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和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干预方案,使大家对“健康骨骼”专项行动的目的、目标和行动内容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和干预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今后各镇(街道)组织开展“健康骨骼”专项行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结束后,如皋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到疾控中心门诊大厅学习和练习健骨操,该健骨操基于骨骼生理生长特点,巧妙利用自身重力负荷,从而全方位的刺激骨骼良性生理反应,增强骨骼强度。熟悉练习健骨操,可以为大家今后在“健康骨骼”专项行动中针对骨质疏松高危人群和患者提供更多的干预指导。

最后,如皋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骨密度检测,让大家对自身骨密度有了准确的认识,从而能够身体力行的参与“健康骨骼”专项行动。

本次会议主要为各镇(街道)卫生所从事慢病防治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健康骨骼”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有关骨质疏松的健康知识及骨质疏松的干预方案,并要求大家参照“健康骨骼”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结合本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切实开展“健康骨骼”专项行动,为建设健康如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