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安:新年患者送锦旗,欢声笑语谱真情

来源: 健康海安 发布时间:2022-01-05 字体:[ ]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李堡中心卫生院外科的医务人员收到了一份珍贵的新年礼物:康复患者送来的锦旗。

今年1月5日,患者家属特地来到该院外科送上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白衣天使,情暖人间”的锦旗,以感谢医护人员在她住院期间给予的精湛治疗和精心照护。这是患者给医务人员最好的新年礼物!

患者缪某,女,53岁,因“右上腹痛1天"入院,入院诊断为急性胆囊炎,胆囊多发性结石。患者既往有“糖尿病”“高血压”史,入院后监测血糖水平高,肝功能提示转氨酶高,MRCP检查:胆囊结石胆囊炎、肝脏门静脉周围水肿,腹腔积液。因病情危急,外科孙桂富主任立即组织科内讨论同时请内科会诊,并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予手术治疗。考虑到患者偏胖的体质以及特殊的病情,麻醉科主任王健康亲自上阵。术中患者诊断为“急性坏疽性胆囊炎”,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手术圆满完成。

术后护理人员针对患者病情,制定了相应的护理计划,为患者做好各项护理措施。但由于血糖,血压不稳定,患者一度对治疗失去了信心。该院护理人员在发现患者情绪变化后,每天一有时间,就到床旁陪她聊天,以聊天的形式及时发现她对疾病认识的不足。同时针对饮食,运动,口服药物等方面给予详细的宣教,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在医护人员的关爱下,缪桂香积极配合治疗,最终康复出院。为了感谢医务人员的悉心照顾,缪桂香的家人特地送来了锦旗。

对于该院医务人员而言,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它传递的不仅是患者及家属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对医务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朴实的言语,鲜艳的锦旗,彰显着医患之间的真诚与和谐。“创建健康海安,惠民百姓送温暖”,一直是该院努力服务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李堡中心卫生院所有医务人员将不忘初心,继续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造福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