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海门市计生协举办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海门市计生协吴燕 于东芳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体:[ ]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对青春期健康知识的认识,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所出现的生理及心理变化,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9月6日下午,海门市计生协走进包场初级中学,举办“我是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该校200多名女生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邀请海门市妇计中心副主任顾石炜主讲,顾主任以PPT图片展示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特征,结合实例对青春期日常生活保健进行了指导,强调要注重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同时就青春期的心理健康也进行了辅导,与异性交往的正确方式,增强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快乐的度过青春期这一美好的人生阶段。讲座结束前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女生们纷纷举手询问相关生理问题,顾主任也一一进行答疑,活动现场还发放青春期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

此次讲座,让前来听课的女生们在宽松活泼的氛围中正确认识青春期,消除青春期困惑,帮助她们树立自知、自尊、自爱、自律的人生观,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今后海门市计生协将根据青春期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心理和知识需求,组织专家、老师和志愿者传播更多的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为青春健康行动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