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开展预防接种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如皋疾控 邵小红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预防接种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升预防接种专业人员工作能力与水平,保障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在南通市疾控中心、如皋市人社局和如皋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精心策划,如皋市于6月24日顺利开展了全市卫生系统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各镇(街道)卫生所及辖区医院均积极参与、充分准备,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参赛代表队。14个镇卫生所以5人为一个团体共70人参赛。竞赛内容涵盖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法律法规、预防接种工作规范、预防接种操作技能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竞赛共分三轮,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和 “家长课堂”竞讲。尤其是第三轮“家长课堂”竞讲,选手们用他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热情洋溢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对免疫规划工作的热爱和甘于奉献的情怀。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共有21个选手和6个团体脱颖而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张云同志将按有关规定申请“如皋市五一劳动奖章”,东陈镇卫生所获得团体一等奖。

如皋市通过竞赛弘扬了榜样精神,营造了积极进取、勇于争先的良好学习氛围,有助于打造出一支本领过硬、技术精湛的免疫规划专业技术队伍,促进全市免疫规划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