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东陈镇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东陈镇卫生所 储留蕾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

2020年8月1-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母乳喂养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东陈镇卫生所精心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以“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2020年8月1日上午,东陈镇卫生所利用周末门诊开展了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为过往的群众普及母乳喂养知识,传播母乳喂养的重要意义。活动以孕产妇、哺乳期妇女和家庭成员为重点,开展个性化咨询指导,发放母乳喂养宣传资料,促进早开奶、早哺乳,提升母乳喂养率。

活动期间,卫生所、辖区医院及各村居卫生室张贴了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海报,同时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播放母乳喂养宣传视频,强调倡导和推进全社会支持母乳喂养,保障儿童健康,同时减少母乳代用品的消费和使用,从而减少相关生产和消费环节对地球资源的消耗和污染。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东陈镇卫生所广泛宣传了母乳喂养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母乳喂养的优点,深刻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对建立母乳喂养和持续哺乳的信心,为今后更好地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促进母乳喂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