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召开全区社会心理服务及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培训班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11月20日,通州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在通州卫校召开了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人员及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队伍培训班,全区共90名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州区卫健委副主任刘伟圣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开班动员,介绍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背景意义,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讲,做好全区社会心理和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省市区及苏州市有关领导专家现场讲座,江苏省精神卫生项目办公室钱宁副主任主讲了社会心理服务建设试点方案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思路,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周联军主任交流了常熟市社会心理建设工作经验,通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徐优明副院长、苏州市广济医院杨勇主任、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徐健副院长和缪海燕主任分别主讲了抑郁症的识别与治疗和我区心理门诊室和咨询室的有关要求、心理辅导及干预技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干预及老年痴呆的识别与治疗。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有效提升了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人员及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队伍能力。下一步,通州区将在完成区、镇、村三级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协同专业心理服务队伍壮大兼职和志愿者队伍,面向公众心理健康问题,采取多种形式的干预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