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南通市崇川区秦灶街道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慰问系列活动

来源: 崇川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927173304.jpg

为计生特殊家庭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街道这个大家庭的爱与温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南通市崇川区秦灶街道卫计办在“连心家园”项目点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慰问系列活动。

关注身心健康,安享快乐时光。秦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活动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义诊活动,使大家对家庭医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大大提高了家庭医生签约知晓率。据统计,现场共签约36户55人,发放宣传资料达130余份。为提升计生特殊家庭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自我心理疏导能力,邀请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褚丽红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集体心理疏导讲座活动。

慰问情满中秋,香囊传递蜜意。崇川区卫健委、秦灶街道卫计办向计生特殊家庭人员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最衷心的祝福,并与他们一起学习制作香囊,交流中国香囊的种类和风情意味。

通过这次中秋慰问系列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怀,让他们在政策的普惠下走出阴霾,重拾美好生活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卫健委和街道卫计办将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为计生特殊家庭搭建一个可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及时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