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白蒲卫生所:无偿献血,情暖寒冬

来源: 白蒲卫生所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冬季来临,血库告急,1月8日最低温度-10,在2021年第一个寒流来临之际,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大厅里,我们的医务人员纷纷伸出援手无偿捐献血液,为给这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丝丝暖意,成为这寒冬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时值隆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家依然戴上口罩,按照防控要求,撸起袖子,他们是英雄,他们之中有党员、有干部、有普通职工,有医生、有护士、有行政后勤人员。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些热血挽袖的天使吧,张建华,白蒲镇卫生院副院长,共产党员,毅然带头献血;钱季蓉,一位从医三十多年的老主任,本考虑她已56周岁,她主动找到医务科坚决要求参加献血;谢荣荣,入党积极分子,公休日也赶来参加献血;内科医生徐正清从知道献血那一天起清淡饮食,加强锻炼,就为担心因为高血脂等原因血液不合格。他们中有下了夜班就来献血的医生,有刚刚上岗几天的小护士,有的人从岗位上匆匆赶来,一拉下袖子就立即回到科室的岗位上,她们说:那边还有许多病患在等我们治疗。药剂科两位主任都带头加入到献血的行列。39岁的水电工沙志勇已无偿献血3700毫升,勇敢分院的朱海荣献血量已达5300毫升,这次都主动提出再献400;刚刚上了一晚120的外科副主任、急诊科医生李亮亮平时见到不少急诊患者急需用血,毅然慷慨挽袖,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救人的行列中来。

严寒阻挡不了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口罩也遮不住大家微笑开朗的脸庞,采血车里,献血现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大爱气息。寒冬已至,爱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