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如城街道:同心抗疫,护佑新生

来源: 如城街道卫生所 周昌红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 ]

9月12日是全国出生缺陷宣传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同心抗疫,护佑新生”,在活动日前,如城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出生缺陷宣传活动。

如城街道卫生所在9月10-11日,结合儿保体检和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儿童保健、儿童多发病常见病防治指导,宣传婚检孕检的好处、新生儿疾病筛查、备孕期间服用叶酸的好处等知识。

活动现场,卫生所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怀孕要计划,孕前先检查;孕期要保健,产前需筛查;重视新生儿筛查,呵护儿童健康等宣传标语和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同时向家长发放有关出生缺陷宣传折页100余份。

辖区各医院同步开展了出生缺陷防治讲座孕妇学校,同时微信推送防治出生缺陷二十条核心信息,为促进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防治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知晓率,如城街道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提升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能力,从备孕、孕期、婴儿期、幼儿期全程筑牢出生缺陷防线,为实现健康如皋作出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