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启东市召开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 健康启东 发布时间:2023-09-07 字体:[ ]

1.png

为加快推进我市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全面部署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举措,迎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验收评估。9月6日上午,启东市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共卫生中心举行。

2.jpg

苏高飞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认识到创建工作时间紧、竞争大、任务重,要把握形势,紧抓机遇,切实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二是细化分工,协作联动。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部门间的协调与合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三是强化措施、多措并举。要紧扣标准,夯实慢性病防控基础工作,要医防协同,提高慢性病综合防控服务能力,要强化宣传,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全力以赴,聚焦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3.png

吴徐明局长致辞并表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字号创建事项之一,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功在当下、利在千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不仅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关乎民生福祉。

4.png

顾学琪教授为大家悉心讲解如何建设好慢病示范区的若干重要问题。

5.png

张永青所长解读2020版慢病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

本次会议特邀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教授、上海市建设健康城市技术指导组顾问、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核心专家组成员顾学琪,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副所长张永青,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吴徐明主讲。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曹忠,启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苏高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施殿刚主持。

6.png

6日下午,召开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座谈会,各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对慢性病示范区建设前期工作逐一汇报并提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顾学琪教授对创建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对慢性病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并提出要求。

本次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为后续迎检工作打好思想基础,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对建成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起到至关重要的衔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