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城南街道圆满完成老年人、慢病等四类人群体检工作

来源: 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体:[ ]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和《2021年如皋市基本公共卫生老年人考核标准》的文件要求,城南街道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病病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及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已完成,且已接受市级检查。

体检地点安排在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16381人参加体检,体检结束后为老人提供免费的早餐,并以最快速度把体检结果汇总整理,由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发放体检结果反馈单,做好体检报告的解读,对检查中发现有异常者,及时通知老人去上级医院复查。此外,体检中筛查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病人,建立慢病档案并纳入管理。目前体检结果均已反馈到位,其中经市级医院复查后有1人确诊为肝癌,4人确诊为肺癌,均已开展相关的手术治疗,目前状态较好。

老年人体检不仅有利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还提高了老年人健康体检的意识和自我保健水平,让更多老年人知晓和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从中受益,从而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