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西亭镇将意外保障延伸到独生子女伤残家庭

来源: 通州区西亭镇计生协 王海燕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8月13日上午,西亭镇计生协与中国人寿通州支公司工作人员将独生子女伤残家庭意外险保单送到参保人手中,为特殊人群解决后顾之忧。人寿公司工作人员为参保对象详细讲解条款内容和理赔流程,现场答疑解惑。镇计生协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询问了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的生活基本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反映。

西亭镇计生协高度重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工作,自2017年起开展失独家庭综合意外保险工作,今年西亭镇党委政府考虑到独子伤残家庭这一特殊群体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增强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从镇财政划拨专项资金,为全镇38户独生子女伤残家庭70人投保意外综合保险。保费标准为每人160元,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和伤残、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住院津贴,理赔金额为意外身故和伤残8万元、意外医疗8千元、意外伤害住院补贴每天120元。

独子伤残家庭为计生特殊困难群体,他们的平安冷暖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西亭镇计生协今后将多举措全方位继续关爱他们的生活,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