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疾控中心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如皋疾控 王晓宇 发布时间:2020-03-08 字体:[ ]

“员工每日体温监测多少次?”“是否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出现发热人员如何处置?”“场所消毒使用的什么消毒剂?如何配置的?”“有没有采取通风措施?”……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如皋市疾控中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抽调14名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后分成4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小组,分镇包干,深入我市各镇(街道)开展专业技术指导,并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提供服务。

指导小组主动与14个镇(街道)对接,从防控组织领导、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消毒和通风、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个人防护及消毒剂配制方法等对企业集中培训指导。重点指导企业复工后人员管理、信息报告流程、应急隔离区域设置,消毒剂的选择、浓度配比与作用时间、重点场所消毒通风、住宿和就餐管理、垃圾处理等疫情控制措施。经过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和现场查看,对少数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目前培训及指导工作已覆盖11个镇,培训1300人次,涉及1000余家企业,为全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守好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关口前移靠前服务,按照企业需求因地制宜指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为推进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复业复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