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城卫生所开展公共场所顾客用品用具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如城街道卫生所 冒永华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为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规范公共场所顾客用品用具清洁消毒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如城街道卫生所根据《2019年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工作要点》及市监督所相关部署要求,于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9月12日,组织开展了管辖范围内公共场所顾客用品用具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为住宿业、公共浴室、理发美容业等221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个人。整治内容包括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设施设备按规定设置及规范化操作情况,经营场所内空气、顾客用品用具年度卫生检测及公示情况,公共场所控烟和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情况,相关卫生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从检查现场发现,部分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过期、公用用品用具清洗消毒记录不全、消毒间(区)环境不整洁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复查。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人员发放了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宣传材料,现场对顾客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存在问题进行了相应的培训、指导。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个人对公共用品用具清洁消毒重要性的认识,对宣传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卫生质量,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都将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