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五接镇多形式开展关爱失独家庭活动

来源: 通州区五接镇 陈婵 马正祥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

为帮助失独家庭走出心理上的阴霾,引导他们自强自信、健康生活,6月6日,五接镇组织失独家庭成员开展开沙岛暖心旅游活动。

洲际梦幻岛,鲜花吐蕊,小鸟低吟,失独老人漫步在绿树掩映的小道上,欣赏着人造大自然的优美景观,体味着城里人业余时的那份闲情逸致,感受着小桥流水巧夺天工的神奇。途居房车基地,房车露营区、自驾木屋区、帐篷露营区、拓展训练区、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块,让人留连往返。一路畅游,一路喜悦,一路放飞心情,失独的父母们心中的孤独与惆怅在欢声笑语中飘散。“今天,政府安排我们旅游,观赏美景,说说笑笑,我们特别开心。”6年前失去儿子的老施激动地说道。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五接镇组织全镇失独与伤残家庭多形式开展活动,慰问部分失独家庭、伤残家庭,组织开展知识讲座、知识竞赛、海报展板宣传,利用品民俗、迎端午之际,组织失独家庭代表包粽子,及开展走进大自然活动等,使失独与伤残家庭走出阴影和孤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之情。

五接镇计生协负责人表示,以后将开展更多活动,给予失独家庭更多关怀和温暖,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