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进学校

来源: 江安镇卫生所缪鹏鹏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增强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知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8月4日下午,江安镇卫生所联合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走进江苏省江安高级中学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常见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教授现场应急救护技能。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的讲师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介绍了救护新概念、溺水救护、心肺复苏术、海氏急救法等理论知识,现场为师生们进行心肺复苏示范,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步骤与注意事项,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培训人数达800余人,参培人员主要为江安高级中学2020级的新生们,现场发急救知识宣传手册800本。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现场师生学会了急救的基本常识,掌握救护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还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也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