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市妇计中心 孙小琴 如皋疾控 阚美玲 搬经镇卫生所 孙炳龙 东陈镇卫生所 如皋市江安镇卫生所 秦寄冰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如皋市多地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为了使青少年及早了解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11月29日下午,搬经镇卫生所于搬经中学礼堂给搬经中学的300余名师生做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艾滋病的定义、危害、传播途径、流行特点、高危人群做了详细的阐述。着重讲解了如何预防艾滋病传播。发放了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图文并茂的讲座方式,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认知能力。

12月1日,东陈镇防艾小组走进东陈镇双群村拆迁工地、东陈镇洪桥社区、开展社区防艾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艾滋病的预防、艾滋病防治要点宣传材料2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套120余盒。同时,东陈镇卫生院及东陈镇妇联联合组成宣传队,在东陈镇卫生所门前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艾滋病的预防”折页、艾滋病防治知识要点宣传材料各2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套200余盒;张贴主题宣传画,悬挂横幅,制作展览宣传板块2块、健康教育专栏1期,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艾知识3小时,受众人群500余人次。

12月1日下午,由如皋市妇联、如皋市妇幼计生中心、如皋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主办的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避孕药具、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以及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室内外滚动播放的LED大屏以及如皋电视台民生零距离、如皋汽车广播电台FM98.3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市民宣传防艾知识,让市民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的途径、如何预防以及国家对艾滋病人的“四免一关怀”等知识,提高居民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能力,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帮助居民群众消除恐惧、保护自身、远离艾滋,并且倡导每位居民都来参与到活动中。

12月2日下午,江安镇卫生所职工在江安幼儿园外广场,通过设置防艾知识咨询台、提供免费咨询,展出防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当地居民开展防艾知识宣传。据统计,当天共提供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资料共200余份,使该镇居民进一步知晓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和预防常识,增强了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达到了宣传的预期目的。

如皋市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市民们普及了艾滋病防控有关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益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