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开展“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主题宣传

来源: 如皋市疾控中心 吕家爱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

横幅_副本.jpg

2020年9月1日是第14个 “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 ,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如皋市疾控中心从9月1日开始,围绕本次“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宣传主题,牵头组织各镇(区)卫生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9月10日上午,如皋市疾控中心联合丁堰镇卫生所,在丁堰镇堰南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了“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专场健康宣讲。市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通过PPT的形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分享了“三减”(减糖、减盐、减油)和“三健”(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的内容及注意点,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掌握健康基本技能。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1条,展示展板14张,并向大家宣讲健康生活方式要点,讲座过程中,还通过有奖问答形式与群众进行互动,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群众参与,现场发放宣传礼品300余份和折页500余张。

此外,如皋市疾控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题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从今天开始减油”的微信推文,向市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全市各镇卫生所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悬挂横幅、宣传栏张贴有关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营造了全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的氛围。通过上下联动的有效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了增进健康的浓烈氛围,增强了群众自我健康意识,对提高群众身体健康水平,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