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开展生育关怀“亲情牵手”零距离服务行动

来源: 钟秀街道 发布时间:2020-09-26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失独家庭的关怀扶助工作,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让失独家庭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浓情暖意,9月23日上午,校西村社区开展“心系失独家庭,情暖中秋暖人心”——暨生育关怀“亲情牵手”零距离服务行动。钟秀街道计生协、校西村计生办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一起对辖区内的五户失独家庭进行了走访、中秋慰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街道吴主任与失独家庭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平时注意身体健康,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现实,多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并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校西村社区朱书记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只要不违背政策,社区计生办将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徐阿姨说:“真谢谢你们,逢年过节都来看望我,虽然家里遭遇了不幸,但党和政府的关爱让我倍感温暖。”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拉近了街道、社区、失独人员之间心与心的距离。

此次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共为5户计生失独家庭送去了花生油、米,月饼等慰问品,同时为他们送上计划生育家庭“联系卡”和“就医绿色通道标识”。社区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特殊家庭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了社区对失独老人中秋佳节的祝福和诚挚的关心,还增加了失独家庭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