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海门区四甲镇卫生院启动2021年老年人体检工作

来源: 海门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5-23 字体:[ ]

从成立四甲镇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开始,经过两周时间的精心准备,5月18日,四甲镇卫生院一年一度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准时开始。体检对象除辖区内常住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以外,还包括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健康立卡低收入人群。

体检现场,单位领导非常重视,亲自到现场协调指挥,确保体检顺利开展。所有医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规范各项体检流程,一丝不苟的为前来体检的人员做好各项检查,最后由专人负责审核,确保无漏项空项发生。

四甲镇辖区内共有65周岁以上老年人19000人左右,再加上其人群体检对象共22500人左右。近几年来,老年人体检工作被列为海门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各方面的宣传发动,以及体检项目的不断增加,老年人对体检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前来参加体检的人数在逐年增加,预计2021体检人数18000人左右,历时4个半月。

通过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对老年人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体格检查,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及伤害预防、自救等健康指导,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和伤害,使老年人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由于今年情况特殊,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医务人员除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还要参与集中隔离点、预检分诊、核算采集、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但是所有医务人员毫无怨言,服从院部工作安排,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加班加点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