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来如调研我市康复医疗发展情况

来源: 健康如皋 发布时间:2023-08-24 字体:[ ]

8月22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俊率队来我市调研康复医疗发展情况。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洁,市政府副市长顾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左伯华参加活动。

1.jpg

陈俊一行先后来到如皋博爱康复医院、如皋市人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颈椎康复多久?进来多长时间?”在如皋博爱康复医院,陈俊对入住的病人进行了询问,实地查看了评估中心、康复治疗室、康复项目、运动治疗区等区域,认真了解医疗设施配备、药品价格、医疗费用以及就医环境、从业人员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博爱康复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和康复科医生就康复医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市卫健委对我市康复医疗事业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2.png

顾凡副市长表示,我市是“老龄之乡”“长寿之乡”,发展好康复医疗事业,既契合群众需求、符合我市市情,也是讲好如皋长寿故事、打造“上海大都市圈绿色共享长寿之城”的应有之义。目前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专业队伍逐步壮大,服务能力及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拓展多元化服务方式,推动康复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努力让群众享有全方位、全周期、更便捷的康复医疗服务。

3.jpg

陈俊表示,如皋要继续发挥好资源优势,从配套落实、设备硬件、科室建设、人才软件到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找出突破口,总结新经验,着力打造 “医养康复结合” 的民生亮点工程和最佳服务品牌,为南通卫生健康事业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