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举办健康讲座

来源: 崇川区钟秀街道校西村社区 王云娣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健康养生 幸福生活_副本.jpg

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老年人除外形改变外,身体器官功能下降,机体调节控制作用降低会引发多种疾病。为帮助老年人增强体质健康,2019年7月18日上午,校西村社区特邀请城东医院王主任在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健康养生讲座。王医生逐一讲述了科学运动、合理膳食、心理健康、防止摔倒、加强慢病自我管理等保健措施。指出老年人适宜进行安全有效的运动,减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病发率;饮食注意少吃多餐,进餐应定时、定量,多素菜、少油腻,应以易咀嚼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通过加强锻炼等方式减少跌倒几率并介绍了跌倒后的处理方式;讲座最后介绍了改善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几种方法。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懂得了养生的重要性,以及生活习惯对健康状况的影响,还学到了很多医学保健知识,要改掉以前的老观念,跟上时代的潮流,提高生活质量,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健康生活。

为帮助社区居民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19年7月18日下午,校西村社区特邀请北阁护理院倪荣医生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家庭健康素养知识巡讲”主题活动。本次讲座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等不同群体的健康特点来普及健康知识,如食品养生、优生优育、如何增强孩子抵抗力等。讲座尤其强调了老年人饮食的注意事项:少吃多餐,老年人进餐应定时、定量;多素菜、少油腻,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几率;应以易咀嚼消化的食物为主,要少吃油炸食品和干硬食品;老年人胃口多喜暖怕凉,故应食热食等。通过这堂形象生动的讲座,增强了群众对健康保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健康知识素养。讲座得到了社区居民欢迎,参加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