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通州区卫健委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现场督导

来源: 通州区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为详细了解我区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项目的质量管理,近日,区卫健委对政府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督导人员先后来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预检分诊处、信息录入登记处、乳腺检查室、宫颈检查室等有关科室,通过现场查看、人员访谈等方式,重点了解项目管理、现场实施、质量控制等落实情况及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对区妇计中心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两癌”检查项目的实施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区妇计中心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质量控制和技术指导,并注重“两癌”检查阳性病例的督促治疗和随访管理,切实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有效提高项目的实施效果。

妇女“两癌”检查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今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将其确定为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区卫健委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将年度总任务数由以往的25000人增加至28375人,新增对象为城镇未就业妇女,实现镇级目标人群宣传发动全覆盖。

我区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自4月初启动以来,全区10家项目实施单位精心组织实施,广大适龄妇女积极主动参与,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宫颈疾病检查26985人,检出宫颈癌前病变124人,确诊宫颈癌13人;完成乳腺疾病检查27324人,确诊乳腺癌21人,所有检出的“两癌”阳性病例均得到及时随访与治疗。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组织全区各项目实施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抓紧实施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力争在市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全面完成“两癌”检查和可疑病例随访管理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省级“两癌”检查质控,不断推动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确保将这项造福于广大妇女健康的民生实事项目做得更细、更实、更具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