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白蒲:医共体服务进乡镇,义诊帮扶惠百姓

来源: 如皋四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为积极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白蒲镇卫生院盛情邀请如皋市人民医院领导专家来院义诊,指导、帮扶卫生院特色科室、重点科室的创建。2019年白蒲镇卫生院成功创建神经内科、普外科两个特色专科,2020年成功创建神经内科、普外科、疼痛科三个基层特色科室,儿科迎接省基层特色科室检查,获得专家的好评。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如皋市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共体 “龙头”医院,选派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儿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疼痛科、营养科专家来到我院义诊、查房,与卫生院相关科室对接并指导工作。

义诊在卫生院住院大楼一楼,白蒲镇卫生院利用微信和电子屏进行义诊专家介绍推广,面向各分院、辖区内乡村医生和广大患者进行深度宣传,把县域内医疗优势进一步扩大,旨在进一步提升县域内就诊率。此次参加义诊的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共14人,白蒲镇各村卫生室人员认真组织宣传推广,白蒲镇卫生院院长、书记、各相关科室主任一直在现场陪同,指导患者有序就医;体现了市、镇、村医疗服务一体化的格局。

义诊现场,专家为居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提供健康查体和健康咨询,共诊查咨询患者100余人次,免费检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00余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义诊专家开展了针对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骨关节退行性病变等老年人常见疾病以及儿科疾病的专题健康咨询,有针对性的对大家进行合理用药、防治知识宣教。

内分泌科专家蒋艺兰呼吁大家关注糖尿病,认真开展糖尿病筛查,预防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普及慢性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早知识,并用食物模具进行糖尿病饮食指导,指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现场更有家住杨家园村、蒋主任曾经的患者闻讯赶来,还带上白蒲特产——白蒲茶干,一定要蒋主任收下,听说如皋市人民医院与白蒲镇卫生院建成如皋第一医共体,可以实行远程会诊、远程影像等,她直呼:太好了!

接着,卫生院还邀请了神经内科主任肖晶、骨外科主任戴永平和普外科副主任周锋为住院患者查房、会诊,在病区,几位专家了解询问白蒲镇卫生院特色专科建设情况,表示未来将对卫生院神经内科、骨科、普外科等重点专科建设工作进行技术帮扶。

此次系列义诊活动,医共体龙头医院组织专家下沉基层,为基层群众无偿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这不仅是一次便民利民的医疗服务,也是如皋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又一重大惠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