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城街道卫生所就疫苗接种知识开展儿童家长课堂

来源: 如城街道卫生所 潘鼎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QQ图片20190826084144_副本.jpg

目前预防接种知识和儿童能否健康成长是所有儿童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为满足儿童家长需求,从而进一步体现本所 “情系儿童,筑爱万家”党建品牌理念,8月23日如城街道卫生所预防接种门诊和儿童保健科联合举办了一堂精彩实用的儿童家长课堂。

课堂上,预防接种门诊陆医生针对门诊中家长急切需要了解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述,重点讲解了疫苗接种流程、疫苗接种禁忌症、预防接种后常见副反应及处理方法,特别告知家长如果孩子有先天性疾病,千万不要隐瞒病情,并讲解了在孩子不健康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所带来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接着由儿童保健科徐医生为家长讲解了儿童健康检查流程以及父母如何发现孩子听力有问题等知识。家长课堂结束后,陆医生和徐医生针对家长个性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家长纷纷感觉收获颇多,对今后育儿有很大帮助,积极要求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徐医生说我们每个月都会开展儿童家长课堂,欢迎每次都能参与。

相信通过每月开展儿童家长课堂,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参与到其中,使预防接种知识和儿童健康保健知识进一步普及,有效促进了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