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知识进校园

来源: 如皋四院 房晖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2019年12月11日下午,“01、02、03、04......”街东幼儿园传来了小朋友们整齐、清脆的声音,如皋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志愿者在这里举行医疗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分两个现场,第一现场:黑板上贴上挂图,形象地为小班的孩子们讲解细菌是怎么进入肠道的,并为他们解读七步洗手法;第二现场:大班的小朋友排排坐,听医疗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此次培训先从几个提问开始,“当我们发现身边有人倒地,出现心跳、呼吸停止,我们要怎么做呢?”小朋友答:打120。“小朋友很聪明,那么120到达之前,我们应该做什么呢?对,我们应该帮助病人做心肺复苏。”生命只有一次,时间不会等待。

为使内容讲解得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志愿者们边讲解边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的流程,生动直观,易于师生们掌握,孩子们睁着天真的眼睛听得认真,并不时随着讲解的内容积极互动。讲解结束后我们邀请孩子们进行现场体验操作,孩子们模仿能力极强,在极短的时候就掌握急救要点和操作手法,操作起来像模像样的,医疗志愿者对每一位操作人者每一个动作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指导。

关注祖国未来,我们有责任;呵护孩子健康,四院在行动,医疗知识进校园,为孩子们带来趣味性、知识性的讲座,丰富了师生的科普知识,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